文章
  • 文章
商业

有关RT外国代理注册的七件事情

RT America本周宣布,司法部已要求该公司将其内容分发为外国代理商。

RT最初被称为“今日俄罗斯”,是一家俄罗斯国有新闻机构,在华盛顿特区和欧洲的工作室以英语运作。

美国司法部的要求突显了俄罗斯在美国发出自己的政治信息的努力 - 特别顾问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在调查去年选举中的俄罗斯干涉时广泛感兴趣的活动。

以下是关于RT注册的重要事项的概述。

什么是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

FARA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通过的一项法律,旨在识别和反击美国的纳粹宣传。 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使外国影响力的尝试保持透明。

代表受外国政府控制或影响的外国政府官员或实体的美国任何人都必须在FARA的司法部登记。 甚至其他国家的旅游局也经常注册。

法律不仅包括游说,还包括公共事务甚至政治咨询。  

为什么RT必须注册?

联邦游说法有媒体豁免,但也有例外。

例如,如果该组织以与报告无关的方式联系或参与美国官员,则可能需要在FARA下注册。

“我的感觉是,规约的设立是为了让你可以将怀疑的好处传递给媒体组织 - 但只是在某一点上。 如果谈到组织没有参与传统的新闻采访,这就是豁免的地方,“德克萨斯大学法学院教授斯蒂芬弗拉德克说,他专注于国家安全法和宪法。

2014年,一位记者在电视直播中退出,称网络“粉饰普京的行为”,并要求她“推广俄罗斯的外交政策”。

Vladeck说,司法部必须有足够的证据来得出这个结论。

“考虑到FARA在历史上执法不力,我很难想到这是一种过度激进的反应,”Vladeck补充道。

在过去五十年中,FARA违规行为只引发了7起案件 - 许多(如果不是全部)定罪都附带在较大的指控上。

联邦调查局还在调查另一家俄罗斯国有媒体机构Sputnik的潜在FARA违规行为。

其他新闻机构是否注册为外国代理商?

至少还有其他三家媒体公司在司法部注册,其中最着名的是中国日报,这是一家国有媒体。 另外两家是日本和韩国的公司,它们将这些国家的节目重新播放到美国。 这些实体已经注册了一到三十年。

在冷战期间,国有的苏联生活杂志聘请了一家在司法部注册的咨询公司。 其他俄罗斯或苏联时期的公共和私人出版物过去也有代表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但所有这些合同都已终止。

Elena Postnikova最近在大西洋理事会的博客文章中写道,“美国应该要求俄罗斯的RT注册为外国代理商”,其中包括国有网络TASS和Pravda。

注册需要RT做什么?

外国代理商必须提交某些文件,包括详细说明客户付款的双年度报告以及旨在影响美国政策的通信。 必须披露的款项可以来自外国政府官员和非营利组织或智囊团。

FARA要求外国代理人向政府官员或公众分发的任何“信息材料”被发送到FARA办公室。 他们还必须将其材料的某些部分标记为由政府资助或表达其意见。

就“中国日报”而言,它在其Facebook页面及其网站的“关于我们”页面上有免责声明。 美国司法部的FARA办公室告诉The Hill,它在过去两年中收到了每份中国日报。

RT是俄罗斯政府的喉舌吗?

该出口的批评者说它是,但对于它是否真正起到俄罗斯宣传的作用存在分歧。

今年1月,RT America在美国情报界关于俄罗斯对2016年总统选举可能产生的影响的报告中被挑选出来。

该报告称该出口是一个“国营宣传机器”,“将自己定位为美国国内频道,故意试图掩盖与俄罗斯政府的任何法律关系。”

RT在美国和俄罗斯注册为非营利组织。

英国国有媒体机构英国广播公司(BBC)赢得了反对RT的案件,该案称俄罗斯网络伪造了一份关于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的报告。 RT在一段13分钟的片段中报道说,英国广播公司已经“上演”化学武器袭击。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亲密盟友。

但是专家说这些线条并没有那么明确。

研究俄罗斯媒体机构的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罗伯特奥特通说:“在我们的学术工作中,我们决定不使用宣传这个词,因为很难定义宣传。”

“我们当然通过美国政府资助的媒体组织(如美国之音)把我们的意见放在那里,但他们试图破坏民主,而且意图不同,”他说。 俄罗斯政府“利用我们制度的开放性来反对[我们的民主制度]。 这就是这里发生的事情。“

他说,围绕这一意图的努力往往是成功的 - 特别是因为美国在政治上存在分歧。

RT的报告“吸引了一小部分在社交媒体上非常活跃的人,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Orttung补充说。

华盛顿的一位律师向希尔谈到了注册:“我的第一个想法是:花了这么长时间?”

有什么潜在的影响?

媒体机构向政府登记的要求,即使是国有企业,对于一些新闻倡导者来说也是令人不安的。

“无论一个人对俄罗斯或人造卫星或RT的感受如何,我认为,无论何时联邦调查局参与确定谁是和不是记者,这都是有关的,”新闻自由基金会执行主任特雷弗蒂姆说,电子邮件。

“缩小FARA下的媒体例外情况不仅会对在美国运营的各种其他外国新闻媒体产生影响,而且对于美国之音或在海外经营的独立记者也会产生影响,如果俄罗斯选择通过类似的方式进行报复来进行报复,”他说。

普京在2012年签署了一项法律,要求任何获得外国资金的非营利组织注册为外国代理人,直接指向FARA作为其灵感。 他利用法律打击民权组织。

“这是一个不幸的举动,坦率地说,它遵循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脚步,”Public Citizen的克雷格霍尔曼说。 “我希望看到媒体豁免非常适用,只要它不是一个直接的宣传广播。 [RT]在美国运营,并且有足够的美国元素,我会申请媒体豁免。“

RT如何反应?

RT的主编玛格丽塔·西蒙尼安周一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过度扩张。

“美国与我们的记者一起工资的战争致力于所有仍然相信言论自由的满眼的理想主义者。那些发明它的人已将其埋葬了,”她在关于注册的RT文章中说。

7月,她说,“当俄罗斯处于战争状态时,我们当然是在俄罗斯方面。”

“'宣传'这个词有一个非常消极的含义,但事实上,没有一个国际外国电视频道正在做一些其他事情,而不是宣传它所播放的国家的价值观,”她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