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文章
科技

谷歌向匈牙利宣传渠道提供新闻补贴

发布时间:2019年4月4日下午12:59
更新时间:2019年4月4日下午1:48

谷歌。 2019年2月5日拍摄的照片显示了在巴黎的平板电脑上显示的Google徽标。档案照片由Lionel Bonaventure /法新社

谷歌。 2019年2月5日拍摄的照片显示了在巴黎的平板电脑上显示的Google徽标。 档案照片由Lionel Bonaventure /法新社

美国旧金山 - 谷歌于4月3日星期三证实,它放弃了向匈牙利网站提供新闻补助金的计划,该网站被称为该国威权政府的宣传平台。

Origo网站的母公司New Wave Media Group从一系列名单中删除,以获得欧洲数字新闻创新基金计划的拨款,“以帮助新闻业在数字时代茁壮成长”。

独立记者组织MediaPowerMonitor上周发布了一篇文章,质疑谷歌决定向New Wave Media发放高达50,000欧元(56,000美元)的赠款,该公司称其为“由腐败政权领导的最坚定支持者之一”极右翼的总理维克多·奥尔班。“

谷歌在回应法新社的调查时说:“我们最近向一系列项目提供了资金,作为上一轮数字新闻创新基金的一部分。”

“经过进一步审查,我们决定不再向NWM(New Wave Media)提供补助金。”

Nieman新闻实验室周三表示,在向互联网巨头询问MediaPowerMonitor提出的担忧后,New Wave Media从谷歌新闻发布名单中消失。

据Mertek媒体监管机构驻布达佩斯的分析师Gabor Polyak称,支持宣传媒体渠道将是谷歌的一个不好的举动。

“但最终,资金的撤出是一个勇敢而壮观的决定,”Polyak说。

“他们可能会在亲政府媒体中看到未来几天的新闻报道。” - Rappler.com